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完善服务管理满足客户需求

发布时间:2019-01-20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从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出发,各个层次完善管理,在全行深化服务创造价值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区域服务最佳银行、客户首选银行。
    一、加快服务渠道建设。坚持增加网点与现有网点升级改造相结合,继续推进网点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和功能提升,打造一批竞争能力强、产出效率高的网点旗舰店。一是紧跟城市发展规划,及时向新兴开发区、新建居住区、商贸中心区和经济发达县域迁建网点;二是加快对低效网点、老旧网点的调整改造,尤其是尽快完成面积小、设施差、效益低网点的优化调整。此外,统筹推进各类渠道协同发展,加大自助银行和轻型化网点建设,加大城乡结合部、高档社区、商品交易市场、重点县域等区域重点或集中布放,不断延伸服务和营销触角。
    二、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加大资源投入,推广实施网点优质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加快推进营业网点岗位配置、内部管理、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标准化建设,提高网点服务承载能力。全面改善和优化网点服务环境,提升网点服务形象。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分流作用,提升网点现场服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效率。合理安排劳动组合和柜口调配,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足够的服务窗口对外营业,努力解决网点客户排长队问题。通过岗位技能大练兵和强化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加强服务工作管理。一方面完善服务调查和客户体验机制,多方了解掌握客户意见和需求,研究服务改进方案,积极打造服务水平优、客户满意度高、经营业绩好、示范能力强的优质服务样板店和示范支行,推动提高全行规范化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加大服务工作的培训、检查与考核通报力度,加强服务品牌管理,着力解决影响服务提升的问题和困难,为畅通内部服务渠道、提高一线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四、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切实增强机关为基层、二线为一线的服务意识,急基层之所急,想基层之所想,在控制风险和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提高工作效率,帮助基层行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中,让基层员工以愉悦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市场营销中去。部门间要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市行本部的领导作用、表率作用、保障作用和服务作用,更好地保障支撑全行转型发展。
    五、强化客户投诉治理工作。严格服务质量考核监督和奖惩办法,加大客户满意度考核力度,将考核结果与支行、营业网点的经营绩效考核挂钩,突出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服务检查和自查,对营业网点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和客户投诉、意见进行分析,制订改进服务措施落实整改,不断改善服务质量。通过加强网点服务力量配备,加快现场解决服务问题的效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