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六个加强”积极争创星级服务网点

发布时间:2018-09-2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在争创星级服务网点活动中,注意感知和了解客户心声,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促进本行业务快速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有4位员工连续获得省行第二期、第五期和第七期红榜通报表扬,较好地提升了该行在当地的服务品牌形象。
    一、加强服务思想教育。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竞争意识、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实现服务观念的根本转变。使员工明确只有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手段,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银行自身才能发展。使员工理解“员工收益靠工行、工行效益靠发展、发展工行靠奉献”的内涵,从而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
    二、加强服务质量考评。为提升营业网点服务质量,该行结合实际,制订了本行“星级网点”评选办法,通过特约服务监督员调查、客户满意度调查、网点服务明查等方式,每季度进行一次服务质量评比。通过优质服务“星级网点”评比,加强网点软硬件建设,完善服务环境,提升员工素质,综合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企业文化的传播,营造良好的工行形象,以获得优良的社会满意度,实现本行业务快速发展。
    三、加强服务窗口规范。该行以争创星级服务网点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支行认真搞好营业场所的净化、绿化和美化,所有网点统一行名、行徽、营业时间牌、告示牌,有关宣传内容整洁、规范。所有营业窗口统一亮牌服务,统一服务承诺,为客户提供椅子、老花镜、点钞机等便民设施,使广大客户从最基本、最普通、最平常的小事上深深感受到处处可亲、可信、可靠。
    四、加强服务手段创新。该行进一步强化“服务立行”、“服务兴行”的理念,形成良好温馨的服务氛围,合力打造工行服务品牌。完善服务考核机制,将服务工作细化、量化,与绩效挂钩。因地制宜改善服务环境,注重服务礼仪,抓好“首问制”、站立服务、微笑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重点服务、“捆绑”服务、提醒服务、售后服务、限时服务和差别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五、加强服务效率提升。该行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每星期晚上组织一次业务学习,由本行业务骨干授课,并现场解答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支行工会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点钞、汉字输放等业务技术比赛。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全行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六、加强服务功能改造。该行通过强化市场观念,以客户为中心,将网点逐步分别设立业务咨询区、理财服务区、现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客户休息区,以此强化网点的综合服务功能。在此基础上,强化大堂服务功能,实行个性化营销,方便客户,精确营销,形成强有力的市场支撑平台和业务营销平台。支行在不断超越、不断完善过程中,将优质服务工作迈向更灿烂的明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