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召开案防分析会打好年末安全保卫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8-12-2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全力遏制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吹响冲刺号角,1211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召开案防分析会,认真安排部署安全保卫工作,打好安全保卫工作“收官战”。

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该行从维护业务运营安全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部署开展安全检查,切实督促逐级抓好落实。要求重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营业场所安全员要认真对本网点自查,网点负责人必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规章制度,重点对用电设备、电源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照明、杂物处置、消防器材的配置等消防安全情况,营业网点、自助机具、自助银行、接送钞环节的安全情况,监控、报警设施等重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使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实。

强化培训提升安防意识。一是通报案例,督促广大员工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各部室、网点利用晨会组织学习,进一步强化员工案件防范意识、岗位责任意识、依法合规意识。二是及时传达并组织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要求,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规章制度学习和内控案防教育,及时传达和落实上级行有关制度、规定,自觉养成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纠的良好习惯。三是通过转发行内外相关工作精神及市行安全保卫工作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四是利用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宣传防盗抢、防电话诈骗的安全防范理念和常识,提醒客户妥善保管现金,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确保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

组织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技能。该行积极开展以实战为背景的防持枪抢劫、防持爆炸物抢劫、防挟持人质抢劫、防火灾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结合实际合理设置演练科目,着眼实战、不走过场,切实提高员工对火灾、抢劫等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支行的安全稳健运营、客户财产的保值增值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达到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沉着应对,冷静处理,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客户、国家财产得到有效保障。同时网点每天营业前指定专人检查网点监控和报警等技防设施,营业结束后进行安全布防监控;支行保卫人员每月必须抽查两次网点监控录像,重点查看早、中、晚、节假日等时段的录像,检查网点柜员在日常业务操作环节的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组织整改,全力确保第23个连续安全年的实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