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加强员工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23
       为加强员工动态管理,贵溪支行结合当前的案防形势实际、对各类风险事件情况,保持清醒认识,把教育员工当作工作的核心,以开展“履职责任年”、“固本强化年”活动为切入点,凝心聚力,让员工依法经营、按章操作,全力推动基层行业务发展。
      一、开展广泛的谈心活动。该行结合“履职责任年”活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分别与员工进行谈心,通过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从而采取有效的措施和方法,疏梗化淤,全面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案防分析会9次、管理人员相互谈心6次。
      二、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该行重视做好信访工作,未雨绸缪,将工作做在前面,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和安全隐患,目前已进行3次排查。1名原买断工龄员工因生活困难,多次上访,为此该行派多人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三季度3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因方法得当,确保了“元旦”、“春节”、“五一”等节日期间安全。
      三、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该行全年开展金融职业道德教育,年初召开了“全员执行制度教育动员大会”,让员工明白“作为一名银行的干部或员工,应当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通过开展遵章守纪教育,让员工懂得每一套规章制度背后都有一个血的教训,一部警示片就是一本活教材,从而明白可为与不可为之界,制度的高压线不能碰。通过请贵溪纪监委专家来行讲课,让员工从中得到启迪。
      四、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该行对员工行为动态管理采取一级对一级负责,每周分析员工思想动态,制定对异常行为进行辨别和处理的办法。重点排查下列行为:组织和参与民间集资;与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合作套用银行信用;经商办企业;个人大额负债从事投机活动;“涉毒涉黄涉赌涉黑”;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收取现金、贵金属、有价证券等。通过员工自查与相关人员到相关部门核实,做到务虚与务实结合、自查与排查结合、内容与形式结合,收到较好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