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强化员工法制观念全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围绕2018年“宪法宣传周”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宪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它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干部员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体员工中集中学习宪法章程,认真贯彻宪法精神,全面普及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召开行办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宪法相关条款,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中层干部集中学。召开行务会组织各部室经理网点负责人,系统学习家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以国家宪法指导工作实践。

三、部室网点全面学。利用晨会夕会,采取专题讲座、责任人宣讲等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让全员了解家根本大法,弄懂学透,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合规行为能力。

四、举办全员“宪法宣传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巩固学习成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修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宪法法律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员工能够以实际行动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执行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树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在名与利、得与失之间的思想斗争中选择好前进方向,用平常心,做平凡事,不为权利所束缚,不为名利所拖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