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全省上半年授信 管理工作中荣获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6-11-30

              近日,在全省邮储银行授信管理评比中,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荣获第二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历来高度重视授信审查审批和信贷管理工作,全行上下行动同步、目标同向、执行同力,从授信审查审批、信贷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信审方面,该行严把客户准入关,严格控制“三高两多”客户准入,即关联企业多、对外担保多、授信银行多、资产负债率高、新增授信金额高的客户;重点关注“三品”(即人品、产品、押品)和“三表”(即报表、电表、水表);贷前调查环节向两人以上调查客户人品、家庭稳定性、业余爱好等软信息情况,并在调查报告中明确描述;抓好押品准入,确保押品足值。

在信贷管理方面,该行建立了审查审批情况每月通报考核机制,不断加强授信全流程检查,提高全流程风险防控能力;严格征信管理,不断加强用户安全管理。同时,加快电子影像推广,做好系统优化支撑,并通过不断提高作业监督和风险监测水平,强化区域调研和行业研判能力等。

    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制定信审和信管绩效二次分配考核办法,发挥绩效激励和考核机制;二是建立“每日一会,每季一考”的常态化考试培训激励机制。每日晨会组织部门员工轮流讲课,每季度定期举行部门考试,业务淡季时不定期举行突击考试,充分调动信审和信管人员时刻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专业的授信管理队伍。

来源:
作者:方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