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会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年9月18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召开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教育警示视频会,市分行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支行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全文通报了省行转发总行纪委《关于对近期集中查处“四风”问题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省行纪委8月28日召开的传达总行集中查处“四风”问题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和省行纪委书记的指示要求。同时还传达学习了省行纪委《关于对一起公车使用管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以及近日中共赣州市纪委赣州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各行要将三个《通报》和省行会议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并就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行要深化思想认识,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紧盯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要以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高度查摆、对标总省行各项作风建设制度要求,深刻认识本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与问题。要将作风建设作为“两个落实”的重要内容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要以事事坚守、永不停步的决心和毅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问责”新常态。
     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问题整改。各行要重点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和问题,关注公私不分,内部接待使用烟酒、外部超标准接待的问题,不断完善业务招待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宣传用品管理、工会经费管理和规范职工福利等相关制度。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工作,加强自查自纠,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突出问题整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引导员工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把作风建设工作做得更实;纪委将把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作为“两个落实”监督的工作重点和各类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有效发现和推动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改进监督方法,提高监督效能,针对问题隐形变种,定期采取专项执法监察、不定期突击抽查等方式,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真正体现“零容忍”态度和越往后越严的原则,突出抓好“四风”整治,使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紧盯关键节点,营造节日廉洁氛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行要紧盯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部署,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传导压力。节日期间,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重要节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多用见人见事的方式开展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为党风行风持续向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身边的人,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好“头雁效应”;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律要求和总省行制度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