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芦溪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网络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假币的识别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遏制假币频繁流通的猖獗现象,萍乡人民银行开启“全民反假”有奖问答知识宣传活动。工行萍乡芦溪支行积极配合人行开展扫码答题宣传活动,全面覆盖大厅流动客户,利用等待办理业务的闲暇时间,让客户参与反假知识问答活动,学习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掌握假币的收缴程序,普及反假意识,提高辨假能力。
      一、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张贴二维码宣传海报、分发反假问答宣传折页,保证每一位客户都能体验本次活动。并指定专人在大厅通过对具体事例的详细讲解,引起客户注意力后,再将典型的防假技巧、辨假措施进行演示推广,了解假币的危害性,提示其保护好自身的合法利益,并对在答题过程中存有疑问的客户进行解答。
 
      二、提高自我认识,为了更好地为客户答疑解惑,员工必须以身作则,先提高自身的反假知识水平。临柜遇到假币,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该没收的就没收,维护好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对文化水平较低、收入不高的特定人群进行重点反假宣传,毕竟血汗钱来之不易,所以更要加倍珍惜。对于现金使用较频繁、现金流较大的商户而言,准确的识假辨假,更能够有效的避免财产损失。
 
      三、明确反假重要性,通过答题的形式进行辨别真假货币的知识普及,不仅仅是为了让客户熟悉假币的几种样式以及常见的辨别方法,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客户的反假意识,了解反假币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力的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