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德州分行多维度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7-03-20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工行德州分行按照银监部门和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丰富载体,突出实效,多维度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走上街头面对面开展宣传、网点阵地宣传和微信、短信宣传等立体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期间全行先后组织“三进”和集中宣传2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2万份,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精心组织,加强保障。通过行长办公会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德州分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题、时间、宣传内容、形式、组织保障及相关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支行成立了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按要求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明确主题,有的放矢。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为此,该行着力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的宣传教育,重点宣传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和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防范,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同时,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根据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形式多样,扎实宣传。一是要求各支行自3月1日起,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电子条幅等滚动播放统一的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内容,并保证本项宣传停留屏幕时间明显高于其他业务宣传条目。二是各网点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统一张贴人民银行下发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7)》,引导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关注宣传手册内容。三是在营业网点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台”,摆放红色显著桌签,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负责答复客户提出的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的咨询问题。四是创新途径,通过短信推送、业务交流微信群等途径,向客户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五是在3月15日上午,组织精兵强将以各网点为主阵地,集中开展宣传资料的主动发放和宣传讲解工作,为客户解答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