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务实创新构建关心关爱员工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6-11-23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港闸支行高度重视员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正确的激励、关怀和帮扶,做到从思想上尊重员工的主体地位,工作上激发员工的创造活力,生活上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情感上关心员工的合理需求,使员工充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员工爱岗敬业的氛围逐渐浓郁。

  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组织考察与竞争性选拔相结合、组织培养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正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理好。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员工,同时发挥好各年龄段员工的作用,加强支行团队建设。今年先后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选拔了3名网点负责人、2名网点现场管理人员,5名优秀员工经过层层选拔被充实到营销岗位。支行还建立了管理人员后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员工的工作激情得到充分的展现。
  二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近年来,该行对新入行员工、新提聘干部、新调岗员工实行任前谈话制度,将岗位履职要求、廉洁从业规范、合规经营制度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定期开展各层面的业务培训和制度学习,提升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在日常工作中,针对业务操作差错较多的员工,落实专人一对一帮扶;对工作中出现异常行为苗头的员工,通过“咬耳扯袖”早打预防针,防微杜渐,让员工真正理解严管就是厚爱,消除消极抵触情绪。
  三是努力为员工办实事,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今年支行工会牵头,先后组织开展了员工喜闻乐见的元宵节趣味晚会,精心组织获得市分行职工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组队参加全员健步走活动,举行了“凝心聚力、大干旺季”员工顶气球比赛,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拼搏意识。支行落实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创新支行食堂的管理,用实惠的价格、贴心的服务、可口的饭菜解除广大员工的后顾之忧,获得员工的广泛认可。
作者:李建崔益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