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5.15”打击和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揭露当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多发性常见经济犯罪手段,提升公众识假防骗能力,5月15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与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新干县支行及各金融机构在县城金川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了常见经济犯罪活动的特点规律、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分发各类宣传资料和实用小册,接受群众咨询,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信用卡诈骗、假币犯罪、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知识;针对当前花样翻新非法集资和网络传销的伎俩,结合我县发生的案例,揭露各类骗局的本质。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理性投资,使广大群众对于反洗钱以及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有更深的认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6块,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来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文辉鹤)
 
来源:
作者:文辉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