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营业部:强化反洗钱数据的分析判别能力,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2-02-28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营业室日常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通过晨会、夕会不断地组织柜员学习制度文件及典型案例,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近期,营业部营业室协助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成功抓获“断卡行动”涉嫌人员。

  客户前来网点反映其银行卡被管控无法使用,要求办理银行卡解封业务。通过查询发现该账户因司法事项已被暂停非柜面管控;柜员及时将情况汇报给营运主管;营运主管与柜员一起分析客户的交易数据,通过交易数据分析及反洗钱系统数据查询,发现资金交易情况明显与客户的描述、年龄、职业等情况明显不符的情况,洗钱特征明显,网点立即向东营市反诈中心进行汇报,经反诈中心确认后表示该客户涉案,请网点协助配合,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最终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

来源: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
作者: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