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民泰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流动摊点”进厅堂,助农惠企有高招

发布时间:2022-10-11
民泰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流动摊点”进厅堂,助农惠企有高招

丰硕肥大的南瓜仔、新鲜水灵的大白菜、风味独特的农家挂面......在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台州分行的营业大厅里,一个白绿相间的小摊点尤为醒目,摊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色各样的产品,供客户们挑选。
这是民泰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台州分行营业部”)开展的“小金圈宠粉开市”活动。活动以助农惠企为出发点,通过线下的实地考察,邀约有需求的农商户,用最优惠的价格为分行营业部提供产品,营业部再以每周四固定摊点的形式,将质优价美的产品提供给广大客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公益助卖的形式,帮助更多的农户、商户打通产销渠道,搭建对接平台。”台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介绍。对于产品的选择,台州分行营业部尤为上心。他们分头行动,一方面安排理财经理在空闲时期走街串巷,到菜场、农贸城了解最新的市场行情。另一方面抽调人员成立专门的厅堂小分队,利用每周三晚外拓营销的契机,逐户走访沿街商户,寻找优质产品,力争将物美价廉的产品提供给广大客户。
“经过前几次的试点营业,我们发现像牛奶、新鲜果蔬这一类的更加受顾客青睐,所以在产品选择上我们也会更加地侧重这类农副产品。”分行营业部营业经理介绍。除了平台的提供,分行营业部积极探索创新数字金融服务模式,以民泰付、微信绑卡、收款码为切入点,把数字金融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有了民泰的收单码顾客的钱可以直接到卡里,不用再收手续费了,省了不少钱呢!”卖鸡蛋的商户开心地说道。
因为选品的用心,每周四“出摊”的农副产品显得尤其新鲜,台州分行营业部的大厅里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客户。“这次的小蘑菇和冬瓜很新鲜,来办业务的时候偶然碰上了,现在每周四都来看看!”家住在分行营业部旁的王阿姨,不仅是我行的老客户,现在也成了“小金圈宠粉开市”活动的忠实粉丝。“同款的有机牛奶其他地方买要七八十块,没想到这里五十块不到的价格,质量又有保证,银行同志很实在!”李大叔在旁一个劲地推荐。
随着活动举办期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慕名而来。“我们家就爱吃冯源包子铺的包子,可是他们店离我家远,有时不方便,没想到来银行也能买到,价格实惠还能少跑路,早餐有着落了!”不绝于耳的称赞声充斥着整个营业大厅。一来二去间,也有产品滞销的农商户主动上门寻求帮助:“你们什么时候有空来我店铺看下,最近农副产品有点难卖,大家帮个忙,替我们宣传宣传,价格给客户都会是最优惠的!”
依托于“小金圈宠粉开市”活动,农商户的销售渠道被不断打开,以台州分行营业部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生活圈”开始逐渐形成。爱德卤味、冯源包子等网红特色店铺,开始逐渐接受以银行为平台的供销模式,也纷纷办起了民泰卡,用营销共享来置换和推广促销的渠道。与此同时,分行营业部抓住活动招徕的人气,开展十五分钟的金融小讲堂,实现金融红利的互享共赢。对于“小金圈宠粉开市”未来的畅想,分行营业经理表示:“这是金融服务生活圈的探索,也是金融便民的有效实践。未来,我们希望以此为载体,继续探索新零售模式,在为农商户提供便利的同时,让更多的客户能享受到质优价美的商品,更加地信任民泰、支持民泰。”
细小的石子虽不显眼,却能铺出千里路,平凡的努力虽不惊人,却能攀登万仞峰。每周市集进厅堂,吸引了不少客户定期来访,不经意间,分行营业部也有了与客户联系的纽带,一半烟火以谋生,一半诗意以暖心。接下来,台州分行营业部也将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惠民助商的新思路,积极搭桥梁、拓渠道,用金融温暖为商户护航,以合作共赢强民泰影响力,厚积薄发,让金融便民真正落到客户的心坎上。
 
来源:
作者:赵宇琪、林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