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紧盯任务目标 狠抓存款营销

发布时间:2023-05-24
号角长鸣,战鼓擂动,2023年“首季开门红”以来,英山县支行分管客户副行长李哲航带头冲在前、干在先,紧盯任务目标,认真分析研判,抓住营销挑战与机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助推支行支农资金筹集工作提质增效。截止2023年3月末支行实现日均存款3.27亿元,其中:累计营销政府性存款1.3亿元;营销债券资金7笔共计0.64亿元,有效实现存款稳存增存。
高层对接,精准发力。财政资金历来是各家银行眼中的“香饽饽”,春节前英山全县各个银行机构的财政性存款均被要求上收至人民银行国库账户,我行存款工作面临较大压力。面对严峻形势,支行分管行长李哲航主动出击,陪同行长一起密切对接走访,从服务地方粮食安全、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政府部门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和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特殊贡献。最终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开创了全县金融机构中只有我行成功留存财政存款的先例,与此同时也在县域也成功树立了“政府的银行”的形象。2023年1至2月前后营销到账财政存款8000万,专项债券资金3400万元,为完成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至诚服务,有效发展。在工作中李哲航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客户经理的工作就是要勤跑腿、勤张嘴,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保持店小二的精神”。这是他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也是他坚持优质服务的真实写照。在英山县毕泉水务有限公司在我行办理项目贷款期间,李行长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带领客户部门做到每天有进度、有收获。通过提高资料收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提供上门服务等措施为客户解决项目建设期问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李哲航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2023年3月累计营销到账英山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全饮水工程债券资金3357万。
多措并举,稳存增存在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中,英山支行投放1.2亿元项目贷款。为了最大化留存信贷资金,李哲航前期先后多次前往城投公司以及交易对手公司,了解借款人、交易对手以及下游客户的往来账情况,在贷款投放前实现了资金支付四级延伸账户的开立工作,最终通过信贷资金的逐级支付,实现了存款的逐级留存。同时,他作为客户部分管行长,也时刻叮嘱客户经理一定要加强贷后监管,切实抓好贷款企业销售货款归行管理,积极督促贷款企业将货款回笼我行,按日严格审核存款支出,落实贷款企业资金流向动态监督,保障我行存款工作顺利达标。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
作者:杨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