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全力做好2022年数据产品落地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根据《江西分行数据分析产品落地应用专项竞赛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工行新余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数据产品落地应用及数据分析工作,初步建立了数据分析工作机制,积极承接总省行数据产品落地应用工作,同时结合本行实际需求开展智能营销活动,提升数据挖掘能力,为业务部门及支行的业务开展助力。

  一、工作机制制定。为进一步推动数据分析产品落地应用,新余分行已成立由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机构金融业务部、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业务部、网络金融中心、银行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数据分析产品落地应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新余分行2022年数据分析产品应用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将比照省行建立工作例会和工作协调会机制。

  二、项目承接情况。在承接总行数据分析产品的同时,新余分行结合自身经营特点与发展方向,从7项分行级数据分析产品中挑选了20-800万元个人客户流失预警及挽留模型、第三方支付微信绑卡用户洞察及数字化运营、无管户客户定期存款到期资金承接、互联网金融产品流量客户资金回流4个项目开展承接应用,截止目前3个项目已部署实施。

  三、项目执行情况。新余分行对目前开展的智能营销项目执行情况实行按周通报到各业务部门及支行网点,针对部分支行网点执行率偏低的情况进行及时提醒。截止5月29日,新余分行落地的6项营销项目平均执行率为32.69%。下一步将建立数据应用成效定期通报机制,加大督导力度,持续监测各项数据产品应用成效。

  四、日常数据服务工作。根据各部门及支行提出的数据要求,新余分行数据分析师团队能够积极响应,满足各业务条线的数据要求,在提升自身数据挖掘能力的同时,为业务发展、产品营销提供抓手。

  产品营销方面,主要是基于客户特定资产区间、信用卡综合积分、普惠专业白名单等条件提取精准营销客户清单;业务管理方面,通过灵活查询协助个金部开展涉案账户管控工作。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