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集中清收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13
    自6月中旬到月底,工行抚州东乡支行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清收活动,经过不懈努力,清收工作效果显著,共收回个人不良贷款53万余元,个人证券化不良贷款50余万元。
    一、加强领导,亲力亲为。该行成立不良贷款攻坚战领导小组,由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实行行领导挂帅,一户一策制定清收计划,亲赴第一线上门清收。
    二、开展培训,提高信贷员催收水平。该支行为加强信贷条线人员催收能力,组织开展业务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并邀请清收专家对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催收能力,通过合法合规的手段开展逾期催收工作。
    三、加强管理,做好日常风险工作。有效的风险管理是业务安全运营和效益实现的保障,该支行不断完善贷后的管理制度,将信贷的逾期催收工作驻入日常工作中,根据逾期贷款的不同情况落实到清收责任人,提高不良贷款清收和处置效率,确保每笔贷款做到能放能回。
    四、“因地制宜”,详细规划清收方案。针对有固定工作的不良贷款客户,委派信贷工作人员上门清收,通过道德、信誉等方面的劝说,确保其履行还款义务;针对个人房屋拍卖冷清的情况,通过在宣传网站、手机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宣传拍卖信息,要求全行员工一一转发,将拍卖信息宣传开来,扩大知晓范围;针对客户出逃躲债的情况,实行追根朔源的措施,通过去客户老家等途径寻找客户家人来获取客户当下信息进行追讨,让老赖无处藏身。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