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智能安防系统培训筑牢全员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1-09
       为提高一线临柜人员对智能安防系统的操作能力,充分发挥智能安防系统的安全防控作用,1月8日晚,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邀请鹰潭市宏泰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辖内安全负责人及一线柜员共计160余人进行了安防系统操作培训。经过培训,一线员工初步掌握了系统操作,为该市网点安全防范打下良好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前,该行分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们站在不同角度阐述了安全防范对金融系统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该行投入巨资建设的智能安防系统是营业网点安全防控的核心,全员要在这次培训中认真学习,掌握智能安防系统基本操作知识,让智能安防系统充分发挥其威力和作用,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是智能安防八大子系统的日常操作使用、操作注意事项及故障排除方法等。工程师提前一天就把讲解用的器材运来,现场精心设计了模拟监控场景。培训中,工程师通过PPT授课、视频演示及列举实例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监控系统录像回放、文件下载,三网智能报警系统的紧急按钮操作、撤防布防,IP对讲系统、字符叠加系统、门禁系统、智能行为分析系统等具体操作内容,并通过模拟监控对所讲知识进行现场演示。台上,教师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让原本枯燥的技术内容变得活泼有趣,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台下,培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整个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据悉,该行智能安防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其162项功能覆盖了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运行中存在59个风险点,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的安防工作也从人防、技防、物防的单纯安全防范跃升到智能化全方位预警防范,对有效提升工商银行的企业形象、震慑不法分子犯罪企图、保护员工队伍、降低内部作案动机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