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再贴现业务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7-1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有效利用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民营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以持续专注的金融服务为小微民企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6月底,该分行累计再贴现金额为6.18亿元,为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提供了便捷的资金支持。
    南昌某公司是一家小型服装加工企业,企业规模较小,没有适合的抵质押资产,较难获得银行授信,而且企业应收账款大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小、数量多、变现难,导致企业出现资金紧张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该分行积极安排票据融资,为企业累计办理多笔票据贴现业务,企业在当天获得资金用于支付货款,使得企业可以迅速开展生产。同时,该分行将该批次贴现的票据择优进行再贴现,利用人民银行“一站式”服务模式,有效满足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做好与人民银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加大再贴现业务的办理,推进票据业务深入发展,使之成为该分行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推动点。
 
来源:
作者:曾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