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相遇建行 遇见最好的我们 --记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与培训新员工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2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7月9号上午,可亲、可爱、可敬的文行长带着一番叮咛来到建行大学湖南分校。面带微笑的文行长,宛如我们祥和的父亲一般,一样的年纪,一样的举动。即使相隔几米,也能感受那份关爱。
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韶华
       座谈会的开始,由我们团队的班长以及各位组长对前八天的培训,作工作汇报和思想感悟。他们回忆起第一天竞选班委的激情万丈;第二天刻骨铭心的破冰训练;第三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活动;第四天诗词大会上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一睹芳心;第五天放飞自我、解放思想的小组活动;第六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合规文化学习;第七天教导我们“会做事,也要想事”的赵玲玲老师精彩地宣讲业务知识;第八天是“我在建行读大学”精彩绝妙的演讲比赛。青者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青春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青春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在这样的青春里,我看到了他们团结、拼搏和成长。
挑大行担当  做中流砥柱
     “洞庭湖畔,南岳峰下,湘江岸边”,文行长介绍了建行总行,介绍了建行湖南省分行取得的良好成绩。湖南建行500多个网点遍布全省14个市州,10000多名员工服务湖南的各行各业。截至2018年末,湖南建行一年累计投放贷款378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98亿元,新增541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而今年上半年再次创造辉煌,硕果累累。湖南建行能成为“三湘领头羊”,文行长表示得益于一个优秀团队,每一位员工正如现在的你们一样互帮互助,也和你们一样积极上进、散发青春活力。有了这样的一群人在,建行才走在前列。湖南建行能有较好成绩,还在于建行忠于奉献、鼎力担当,挑起一个大行的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实施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在金融改革的潮流中成为一根稳固的砥柱!
心心寄语兮  重大如泰山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不错!文行长也像家长一样,对我们悉心教导,送给我们四个心:感恩之心,怀惴着一种情怀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人,这是一种大智慧;平常之心,把银行每天重复的业务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并且努力把平凡的事做好,这是一种好心态;进取之心,希望我们能学会马云在求学之路虽遭受众多挫折,但依然笑看人生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责任之心,是一种勇于担当的表现,并且聪明有原则、责任有担当才是睿智的人。同时,送给我们八个字:实干、会学、善思、自律。实干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还能协助团队人员一起干;会学是让我们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打好业务底子;善思是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善于思考、善于提炼、善于总结,把学来的东西消化成为自己的。自律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也负责,既能严格律己,又能把周围的事情处理好。文行长的心心寄语,成为我们职业生涯中第一任导师,朴实而又伟大。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是建行人,从我开始!
来源:
作者:彭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