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益新支行积极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转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3
     取消企业账户许可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临商银行益新支行高度重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前台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合规性,提高全体人员对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的进一步认识,临商银行益新支行于晨会时间组织员工开展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业务转培训。 
    本次转培训主要由运营主管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相关内容,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主要针对的是企业法人、非法人企业、个体工商户,这些企业在办理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时,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人民银行不再核发开户许可证。但是,机关、事业单位等其他单位办理银行账户业务时仍按现行银行账户管理制度执行。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最大程度提升企业银行账户服务满意度及银行账户风险防控能力,从而为支行未来更好的开展业务打下了基础。
 
作者:唐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