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安义县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二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近日,根据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2019年二季度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安排部署,安义县支行通过线上排查为主,线下排查为辅的方式,组织全行各单位逐级开展了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
    在本次日常排查工作中,该支行按照一级抓一级、一级盯一级、一级管一级、上级查下级的排查责任划分机制,按照规定时限,进入日常排查系统,对员工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状况、贪污侵占挪用、贿赂、其他犯罪、外部查办八大类常规事项完成了员工线上排查任务,并确保了系统内员工日常排查工作全覆盖。
    本次排查工作除了线上排查外,还结合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的开展和员工是否存在信用卡非法套现开展了线下排查。线下排查重点针对支行长、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信贷人员等岗位进行,主要关是注其与客户存在资金往来、个人账户交易频繁、代客户开户的人员,关注贷款资金受托支付至投资类公司、网贷类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或担保公司等机构的信贷人员、向关系人为投资类公司、网贷类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或担保公司等机构管理人员发放贷款的信贷人员。
    本次排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从业人员直接组织、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活动;二是从业人员私自代客投资理财,推介、销售非本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三是从业人员虚构保险理财产品或将保险产品伪造成理财产品进行销售;四是从业人员自办或入股投资类公司、网贷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机构,从事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活动;五是从业人员单独或内外勾结,通过盗用或伪造公章、合同、公司单证等方式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排查中,该支行采用多种方式相结合确保排查活动有效开展,主要包括通过运用合规管理系统中员工异常交易监控模型数据进行分析,为排查提供线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员工通过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查看员工征信报告,排查是否有大额逾期、长期逾期、非法套现行为等。后续,该支行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员工行为日常排查,有效消除违法违规行为引发的金融风险。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