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车站—新亚新支行严格落实内控案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4
近年来内控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日趋严峻,工行新余车站—新亚新支行一直高度重视内控合规机制建设,着力于内外部检查整改问题及外部监管风险防范,努力提升依法合规水平,有效防范法律、合规与案件风险,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的关系,保证业务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一、领导重视,加强员工合规教育。该行大力组织开展全员合规文化宣讲和案防普法警示教育,使每一位员工从思想上进行约束、承诺,积极营造合规为本、全员有责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全员风险防控意识。
二、持续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针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时刻面临着各种利益诱惑,该行注重合规教育并持续进行各种形式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使员工远离各种违法违纪,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自己的职业生涯平稳度过。
三、从家庭走访中掌握员工行为动态。该行通过了解家庭状况及背景,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及时掌握员工的异常行为,预防风险和案件的发生。
四、落实责任,严守内控案防底线。该行严格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明确内控案防“第一责任”的职责,细化案防工作任务,科学安排部署,通过抓实抓细内控案防的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督导整改,防微杜渐,从思想和行动上强化全员管理,把案件防范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有效遏制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内控案防工作水平。
五、抓落实,有效实施违规惩戒。该行严格落实从严治行的精神,强化违规惩戒警示教育的作用,筑牢风险防控的篱笆,营造办事有标准、操作有制度、过程有监督、事后有检查、违规有处罚的局面。认真落实“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加强责任追究的落实。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