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加强客户身份识别,持续推进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了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维护金融秩序,临商银行益新支行严格按照总行的相关要求,以客户身份识别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
    一、强化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该支行利用班后时间由支行负责人组织员工学习总行下发的相关文件,通过对一些案例和规章制度的详细讲解,使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反洗钱工作;
   二、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操作。支行严格落实存款实名制原则,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做好客户的识别工作;对于新开立的客户,一方面要求柜员认真审核客户本人与身份证及联网核查反馈的照片是否一致,对有疑问的,要求双人进一步核实证件信息的真实性;
   三、加强宣传力度,防范风险。要求柜员在办理业务中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提示客户风险,并做好解释;支行利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作者:葛继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