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多措并举强化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05
为了更好的促进合规文化深入人心,工行金华浦江支行结合工作实际,多项措施保持风险管理常态化,日常管理不松懈。
一、领导思想上重视。持续开展业务风险事件治理工作,通过剖析各类风险事件成因,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治理目标和对象,制订具体的治理提升方案,力求把因工作疏忽引发的内部可控风险事件压降到最低。内部可控风险治理主要从业务处理依据的有效性、合规性、业务凭证/申请书要素完整性、合规性审核;客户有效身份证件核实、电子银行注册、日终轧帐、凭证整理等柜面日常操作制度执行及柜员不良操作陋习的纠正为抓手,对风险易发类型、环节、柜员及时间段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并常抓不懈。   
二、风险管理上加强。强化业务处理的事中控制,现场管理人员要严把业务审核关,加强业务操作合规检查,及时纠正柜员日常操作中各种不良陋习,引导柜员增强合规操作意识,防范风险事件发生。同时,强调外部风险防范。除关注客户帐户资金异常往来、贷款资金违规使用等传统类型外,要加强对伴随着POS、第三方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的快速发展引发的新型外部风险冲击。
三、防范整改上强化。定期通报风险事件发生情况、整改情况,对频繁发生、屡查屡犯的柜员要加大处罚力度,并加强员工行为动态排查管理;对风险暴露水平居高不下、管理长期薄弱的网点要加强全面业务检查,对疏于管理,整改落实流于形式的必要时追究管理责任。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