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向阳而生-青春修炼宝典》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9-04-03
     《向阳而生-青春修炼宝典》是农发行总行写给农发行各级青年员工的,全书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思想篇,探讨的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第二部分实践篇,介绍了很多实用的写作方法和说话技巧,叫我们有话好好说,助我们练成“笔杆子”,变身工作达人。第三部分情感篇,从心理学的视角,分析和解答青年员工的焦虑和困惑,让我们能从容的看待自己和这个世界。第四部分魅力篇,介绍的是礼仪性格、学习方法、能力发展方面的内容。
      初读这本书,感觉就像一个小充电站,又像一个定心石。思想篇中有一句“人生的航向由你掌舵”告诉我作为农发行青年应该坚守住我们的初心,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把好“总开关”。无论顺境逆境,无论遇到险阻还是诱惑,都要始终坚持,保持定力,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沿着“向上、向善”的人生轨迹成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会坚守住我的初心,工作中一丝不苟不偏不倚,为农发行大家庭贡献出实实在在的力量。
      实践篇中有一小段叫“拒绝做差不多先生”吸引了我。面对小事总觉得差不多就好、差不多就行,最后往往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需要更多的精力去补救最初因为“差不多”而犯下的错。所以我们唯有在认真和踏实和努力中去收获一份坦然和自信,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热爱之情,常出奉献之力。
      情感篇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篇章,文字很有画面感,你会真切地感受到书里的每一个场景和每一个小情绪,就好像你都经历过。特别喜欢书中的一句话:“因为害怕失败,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刚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你,是否也这样觉得:一点点积累的成功,让我们享受喜悦的同时,也渐渐沦为成功的奴隶,导致我们日后越来越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其实,所有剧烈的成长,都源于磨练和坚持。如果你不去试错,怎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又怎能改正自身而获得成长呢?所以,尽管做你该做的,别害怕,别逃避!
       魅力篇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断的培养和修炼性格魅力会让我们绽放更多的光彩!特别是修炼自省,能让我们在工作中迅速成长。失败时,自省是查缺补漏的笔记;成功时,自省是激励前行的动力!不断的自省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作为新时代农发行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主动提升自身能力以适应我行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农发行未来更加壮丽的篇章!
       愿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农发行能够像这本书的名字一样,蒸蒸日上,向阳而生。
 
 
来源: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
作者:魏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