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强化纪委监督执纪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1-28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促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行新余分行严格按照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扎实抓好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为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有效遏制各种事故隐患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该行先后修订完善《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办法》、《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干部员工家访实施方案(2018年版)》、《新余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2018年版)》等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治本约束作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二是加大教育力度。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邀请原任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处长,二级高级检察官许水平同志,为全行管理人员、信贷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举办了一场《循规蹈矩 且行且珍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讯、简报、员工大会等多种宣传载体和方式广泛宣传,在全行营造以案说纪、以案说规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廉政微课堂”、“案例半月谈”等宣传,让“微课堂”承载“大教育”,让“微力量”传播“正能量”,让“短视频”发挥“长效应”,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而达到廉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三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的监督。组织“对部分支行信贷人员廉洁从业专项排查”,通过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信贷人员的廉洁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促进全行管理人员廉洁从业,勤勉履职;抓住关键环节,设立纪律红线,紧盯节假日刹住各种不正之风,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为节点,节前下发工作的提示,强化廉洁从业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省行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的规定,共有2名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按照规定向市行纪委报告了小孩结婚宴、升学宴请事宜;抓住关键少数,组织管理人员排查,开展了管理干部征信排查,排查率100%;参与班子及成员下基层调研、精准扶贫,参加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与干部任前谈话、廉洁谈话、提醒谈话,参与集中采购、闲置资产询价、不良资产处置等程序。
四是切实加大排查力度。该行从多个方面入手开展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采取个人自查、员工互查、监督举报、走访排查、系统排查等手段,共组织开展了4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组织开展了对总行融安e信相关异常人员专项排查,通过相关业务运营风险系统、调阅有关银行流水、查阅有关法律文书、找人谈话核实等方式,对牵涉到本行的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和核实;开展对经商办企业人员核查;通过全球资讯平台工商注册信息系统,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核查,排查面100%。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