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华武义工行”四个做好”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人民银行和上级行部署,在“3.15”消费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金华武义工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知识普及活动。
       一、做好网点阵地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技能
       该行通过在五个营业网点摆放宣传牌、设立公众教育区、设立客户投诉电话、客户意见簿、意见箱等,使广大客户了解更多的金融消费者维权等知识和途径,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网点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维权维沙龙活动共计10余场,现场分发宣传资料,让金融消费者受到良好的消保服务体验,参与员工达40多人,受众客户达200多人,提升了我行的美誉度。
      二、做好跑马灯宣传,营造良好的费者权益保护氛围
     该行通过在各营业网点和自助服务区跑马灯24小时播放“强化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浙江省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中,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银监局提醒您:非法集资是圈套,收益根本不可靠,本金基本打水漂,理财一定要理性,千万别信高回报;警惕以资本运作、网络倍增、加盟连锁等名义开展的传销活动,不要轻信小成本赚大钱的神话,避免上当受骗。”、“工行推出账户安全服务“工银智能卫士”,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防止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欺诈风险,为您的账户安全“加把锁”,快来工行体验吧!”等金融消费者保护口号,营造良好的消保氛围。
       三、做好企业客户宣传,促进实体经济安全运行和发展
      2019年3月11日以来,金华武义支行公司业务部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浙江枫悦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德信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分发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资料,促进实体经济安全稳健发展。
       四、做好公众宣传,积极履行大行的社会责任
       2019年3月15日,金华武义支行积极参加由县人行组织的在滨江广场举行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公众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分发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抵御拒收反宣币、浙江省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等资料,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和现场解答客户提问。
 
 
 
 
                
 
来源:金华武义工行
作者:黄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