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员工“四种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26
 在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银行间的竞争主要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了人才,谁就能在未来的金融格局中掌握主动。为此,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员工的四种能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专业素养的人才队伍,为该行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一、提升员工自我学习的能力。一是为员工印发各种操作流程,为员工加强自学提供各种便利。二是充分利用刚上线的在线学习系统,积极组织员工自学。三是及时组织各类技能考试,检验员工学习效果,并把考试成绩记录在档,为以后员工提拔任用提供依据,从而提高大家自学的积极性。
  二、提升与客户沟通的能力。有效的沟通是建立和客户之间良好关系的桥梁,有利于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使客户有归属感。为了加强与客户沟通能力,该行组织员工进行了多项培训,从说话到待人接物、从倾听方法到应答技巧,从客户心理到礼貌服务等等一系列的如何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的培训,大大改善一线临柜人员的服务质量,同时也减少了矛盾的发生,减少了投诉,提升了邮储银行的整体形象。
  三、提升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该行一方面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其自身素质,另一方面利用能利用的一切途径,锻炼员工自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如利用晨会制度,轮流当主持人的机会,锻炼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利用发放社保、工资期间,人员轮流当大堂经理的机会培养大家的组织能力、分流客户的能力、识别目标客户的能力等。
  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金融行业,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做保证,其他的业务都无从谈起。为此该行制定了防抢、防盗、防火、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流程,规章制度不但上墙,而且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演练,并要求记录在册,已备随时检查。这种未雨绸缪的意识,为该支行近年来的安全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