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明确保卫操作流程力促年度渠道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确保2019年网点渠道优化建设工作顺利实施,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保卫部门根据《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86号),制定了新建营业场所安全保卫工作操作流程。
       一、施工前做好资料准备和报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现场查看基层网点的选址,确定运钞车停靠位置,并绘制运钞车停靠位置图,标明周边环境;依据《银行营业场所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的规定》(GA38-2017)、《安全技术规范》(GB50348-2004)、《安全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等标准要求有关厂家制定110报警设施及监控设施施工方案和所需图纸;参与土建施工图纸的制定,并在最终审定的图纸上签字认可;填写《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表》,报鹰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二、明确了承建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当确定承建单位后,由施工方负责向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报批施工项目;当收到鹰潭市公安局“准予施工通知书”以及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检查材料受理凭证”后,方可施工建设; 承建单位进场后与之签订“营业场所装修期间防火安全协议书”,将装修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分割委托给承建单位负责。
       三、严格施工管理。施工过程中,监督承建单位按《安全技术规范》(GB50348-2004)、《安全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等标准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求。
       四、严把施工竣工质量关。工程竣工后,及时向原审批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的公安机关书面提出验收申请,并填写《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工程验收审批表》,同时由承建单位提供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签发的“装修工程消防设计的审核意见”。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