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围绕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加强“大安全”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了给营业场所提供一个安全的内部环境,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把安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围绕建设最安全银行主题加强“大安全”建设,各部室、各岗位都能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筑牢安全防线,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平安2018延续安全零事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安全检查。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内控、保卫、科技等有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定期对保卫、保密、计算机等各岗位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努力做到早预防、早整治,防患于未然。一年来,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开展检查11次,查出并整改安全隐患3个。通过安全检查,各部室、各岗位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筑牢了安全防线,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杜绝各类案件的发生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强化从严治行,整改问题到位。为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提升检查效率,提高检查效果,该行坚持检查与整改并重,把整改列为防范事故案件发生,杜绝问题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关键措施;把解决问题的程度,消除隐患的深度,归结为整改的力度,不断加强对履行职责全过程的“把脉问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部室及时整改,对未整改到位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着力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监督检查的严厉性,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三、健全管理机制,及时完善制度。该行注重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根据客观情况的变化,及时修改、补充和完善规章制度,今年开展了“制度完善月”活动,认真查找有关制度与现实情况因制度制定原因存在不能落实的情况,对目标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办法、加班工资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真正实现“用标准管事,用制度管人”,确保员工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管理规定,保证各项工作安全稳健开展。
     四、坚持以人为本,实现有“情”管理。该行各项管理措施充分体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理念,实现有“情”管理,通过加强与职工的谈心交流,了解其所思所想,及时解开思想包袱,完善并落实职工大会制度、实行行务公开制度、行长接待日制度、民主监督管理制度等,重大节日组织文体活动,创造职工乐于参与、善于参与的生动局面,营造宽松、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及时消除和化解影响“大安全”的各种不稳定思想情绪,把员工思想统一到分行中心工作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效履职上来。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