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积极提升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03

 今年以来,工行黄冈分行积极发挥信用风险委员会在全行风险管理体系中的核心作用,将信用风险管理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提升风险的综合管控能力,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明显提高。
        
首先,强化流程管理,源头防控新增信用风险。不断完善贷前、中、后各流程环节的具体实施细则,对各环节的职责归属、流程规范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明确。通过细化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贷款支用、贷后管理等各环节操作履职标准,将各业务环节的尽职要求以制度方式固化,为信贷操作提供更为具体的参考,为尽职评价提供更明确的标尺,提高工作的尽职水平。
        
其次,持续开展信贷业务风险排查,对前期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的复查和新发生信贷业务检查组合的按季滚动风险排查工作,对全行客户经理做好学习培训和业务指导,为业务正常、合规地开展提供保证。
        
最后,做好信用风险的分析和监测。通过每季度召开信用风险委员会收集各业务条线目前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并及时商讨化解风险的可行性意见。另外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变化,高度重视行业风险,特别是两高一剩、环境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及时把握企业经营、人员变动等情况,提前制定信用风险处置预案,增强信用风险防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