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巧用“微”方法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09-21
 

工行宜春分行巧用“微”方法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自“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巧妙运用“微课堂”、“微提醒”、“微检查”和“微平台”等一系列方法,紧盯、深挖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善用“微课堂”。为切实提升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履职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稳健的经营环境,该行组织纪委监察室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宣教特点,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廉政微课堂”活动。活动旨在依托“微课堂”承载“大教育”,以“微力量”传播“正能量”,让“短时间”发挥“长效应”,从而达到廉政教育真正如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全行干部员工在碎片化阅读感悟中提升教育成效,打牢思想基础。  
 勤用“微提醒”。该行在实践中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大对干部的提醒预警力度,以“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一旦出现小问题能及时受到提醒和批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如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及时谈话提醒,第一时间消除“隐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常用“微检查”。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断正风肃纪。由分行人力资源部与纪委监察室组成监督检查组,着重从干部职工上下班签到、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工作抓起,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每个环节,逐人逐项逐事,盯住终端末梢抓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大转变。  
 活用“微平台”。依靠节前廉政教育短信、党风廉政建设网讯专栏、廉政微课堂等宣传载体,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全力打造”一信、一栏、一课”三位一体新媒体宣传教育微平台,及时推送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运用好“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的素材,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从日常一言一行入手,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吴依婷
 
 
来源:
作者: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