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6-12-03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播放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收视热潮,引发了全民的关注,更是彰显了党反腐的坚定决心。

自古到今,反腐反贪一直就是每一个朝代、每一个政府都高度重视的问题,是关系中华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和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我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保持党风清廉,坚持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和国家乃至民族大业的兴旺发达的保障,也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自十八大以来,党政机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积累了新的经验。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仍有一些腐败分子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美色、金钱面前丧失了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了有悖于中共党员原则的事情。

通过观看《永远在路上》的这些真实腐败分子的典型事例,我觉得我们党员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少数党员放任自流,同时带坏了一些干部,形成了不良的社会风气,在整个观看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我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更让我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使得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决定在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吸取别人的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生活中,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生活。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反腐倡廉是一条艰难而又无可回避、不能回避的党、国发展之路。可能永远在路上,但是,只有坚持不放弃,才能看到路上的光芒!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