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新余分行正式启动“扶贫信贷通”业务

发布时间:2018-06-24

 为了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邮储银行分行不断加大信贷支持精准力度,正式启动“扶贫信贷通”业务,为全市10000余户贫困对象提供资金支撑。

贫困户数量巨大、任务艰巨。该分行勇于担当,采取扎实举措,做好“扶贫信贷通”工作,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实效。一是组织领导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前进行谋划。召开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客户经理专项培训,并由三农金融事业部和营业部分片督导。同时,为有序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在6月21日下午与区金融办、区财政局、区扶贫和移民办公室共同召集各乡镇书记召开了扶贫贷款业务座谈会,会议就业务流程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协商。二是产品推进针对精准扶贫工作,推出“扶贫信贷通贷款”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无抵押、无担保、无须公职人员承担连带责任贷款方式,重点解决贫困户脱贫的资金需求。三是创新模式。考虑到贫困户大都出行不便,由分行领导班子带队组成工作组设立专门签约分队,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专员对贫困户提供集中办理或上门签约等服务落实考核。制定下发考核办法,做到任务到岗到人,并将完成情况与绩效、年度评先评优和职位晋升挂钩,对违反规定的部门和人员严格追责。

来源:
作者:何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