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机构调研快报:超60家机构扎堆这家公司(名单)

发布时间:2023-12-05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资本市场上更是如此。机构在大举建仓一些行业或个股时,往往会事先做好调研,筛选出最有潜力的行业或公司。理论上机构调研都是有机会成本的,因此都是在有初步的关注意向后才会去调研,投资者也能够从中一窥究竟。

12月1日,祥生医疗、晶科科技、方盛制药、琏升科技、怡和嘉业、海伦哲、欧科亿、新天药业、恒烁股份、中信特钢、千味央厨等公司相继发布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具体来看,祥生医疗最受机构关注,于2023年9月-11月接待东吴证券、东北证券、中信建投、东方红基金、世诚投资、上投摩根等66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祥生医疗近一年共接待240家机构269次调研。

祥生医疗主营业务: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外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战略合作伙伴等提供各类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开发服务。2023年1月-9月,公司主营收入4.02亿元,同比上升13.45%;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12.61%。

上述调研中,公司先就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目前,公司SonoAI软件在多个病种或临床领域,如乳腺、肝脏、心血管、颈动脉、甲状腺、小器官和妇产科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核心技术已经广泛搭载于高端推车彩超和便携新产品线。

紧随其后的是晶科科技,于11月2日接待中邮证券、中泰证券、中国人寿资管、凯丰资本、九泰基金、中信证券、光大理财等45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晶科科技近一年共接待55家机构55次调研。

晶科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专注光伏电站开发、电站服务、能源服务等三大主营板块。2023年1月-9月,公司主营收入35.03亿元,同比上升39.66%;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上升29.87%;扣非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上升41.13%。

上述调研中,公司指出上游组件价格持续下行,对公司业务构成长期发展利好;预计未来光伏下游市场空间将持续扩大,每年新增装机规模也将维持高位。

方盛制药也备受机构关注,于11月28日接待华安证券、德邦证券、平安证券、宝盈基金、信达证券、博时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富荣基金等18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方盛制药近一年共接待336家机构562次调研。

方盛制药是一家集医药工业、医疗服务、大健康业务于一体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主要以制药工业为主体,以医疗服务和大健康(健康消费、养老)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布局。2023年1月-9月,方盛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减少10.51%;归属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减少45.27%。

上述调研中,公司先就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指出公司将积极推动核心产品进入相关疾病治疗领域用药指南和专家共识,以提升产品的影响力。

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琏升科技、怡和嘉业、海伦哲、欧科亿、新天药业、恒烁股份、中信特钢、千味央厨等多家公司备受机构关注,近期获多家机构调研。

需要指出的是,机构调研动向发生变化,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些参考,但投资者仍然需要客观理性地看待机构调研的信息,毕竟机构调研并不等同于买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