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走访商户成功营销新一代经营贷款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4-03-29
一、 案例经过
      三月中旬,客户经理到某市场对商户进行巡检。在走访过程中,客户经理发现有些之前办理过工行商户贷的商户的白名单有效期已经陆续到期,于是客户经理借此机会向商户营销我行新一代经营快贷,并当场扫码测试额度。我行新一代经营快贷是基于客户经营活动产生的结算、资产、交易、税务等多维度数据来为小微客户提供的线上信用类贷款产品,是商户贷的升级版。当日,客户经理不仅让之前办理过商户贷的商户成功续贷,而且让未办理我行收款码的其他商户也获得了审批额度。我行新一代经营快贷产品的高效和便利获得了商户的一致认可。
二、 案例分析
      本案例中,客户经理通过走访商户敏锐发现商户所办理的商户贷白名单有效期即将到期这一事。为了维护商户与我行的贷款合作关系,客户经理巧妙地用新一代经营快贷这一新产品来营销商户。
三、 案例启示
    (一)商户是网点平时要重点维护的客群,客户经理要利用巡检和节日走访等机会来加强与商户的联系,平日也要通过微信等线上渠道来保持与客户的沟通,从而能获得商户的信赖与支持。
    (二)客户经理平日要加强对新产品的学习和保持敏锐感,这样就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商户的问题并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来源:原创
作者:吴海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