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加强反洗钱宣传 共同筑牢反洗钱堤坝

发布时间:2023-05-28
洗钱是一种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违法行为,它不仅损害了金融体系的安全和金融机构的信誉,并且对我国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极大的破坏作用。
反洗钱行动的制定和实施,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实施反洗钱行动,能够防范新的犯罪行为,使得金融机构消除洗钱行为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和法律风险,有利于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推动反洗钱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我们每个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为了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宣传,培养民众反洗钱意识,筑牢反洗钱防线堤坝,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中国建设银行魏桥支行充分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推动金融秩序健康稳定发展。
魏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宣传阵地,通过门口LED屏幕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网点大厅内循环播放反洗钱短片,取号机张贴打击洗钱犯罪横幅标语等措施充分全面地向流动客户进行直接的宣传。
同时以厅堂为阵地,利用宣传折页、厅堂微沙龙等形式积极普及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客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并且魏桥建行积极参与山东省第三届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集中宣传活动,网点员工每天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人员参与反洗钱答题。
魏桥支行还将反洗钱宣传活动送上门。积极组织动员全辖员工踊跃参与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在外拓展业务的同时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前往学校、社区、村委等,为那些不容易接触到专门涉及反洗钱宣传教育的客户介绍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广大客户认识到洗钱的危害性和与自身的关联性,防范风险,保护财产安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反洗钱宣传,不仅提高了网点员工的反洗钱业务能力,更是普及反洗钱金融知识受众百余人以上,使得客户在办理业务同时接受反洗钱知识宣传,一举两得。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把打击洗钱犯罪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树立正确的反洗钱意识,提高居民对洗钱、违法放贷等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筑牢反洗钱堤坝,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群众做好宣传服务,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作者:范忠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