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服务工作无小事,服务细节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当今的银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并且将长期处于僧多粥少的局面。同时各种城市商业银行和小银行有日趋丧心病狂的趋势。如何做一名高僧,让自己钵里的粥更满、更稠,无愧于“宇宙第一行〞的名头,是一个摆在每一位工行员工面前的切实问题。
 
当前,金融业的竞争,是一种信誉的竞争,服务的竞争。谁的信誉好,谁的服务好 ,谁能更适应顾客的需要 ,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同时,银行服务的状况也直接体现了银行管理水平的高低,体现了银行本身的文化内涵和员工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服务更是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种品牌。
 
作为工行的毛细血管,柜员这一岗位是面对客户的第一窗口。好比一个人的容颜,肩负着给顾客留下第一印象的重任。文明优质服务,其意义不仅仅是端正仪容仪表、实行微笑待客等基本服务规范化,更要在思想上、意识上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理念 ,从而提高员工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把工行最优秀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众。在网点工作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热忱周到的服务是我们的立行之基。营业厅的环境、柜员的服务水准直接体现着工商银行的形象,因此我们心须树立“客户为中心〞 的服务理念。客户就是上帝,就是衣食父母。这是诸多企业从实践中得到的共识。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加紧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创新以 "客户满意为宗旨” 的服务方式,改进以“客户感到方便〞 为标准的服务手段,拓宽以〝满足客户需要〞 为奋斗目标的服务领域,实现"存款取款一样欢迎,大人小孩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亲切,大户小户一样周到,闲时忙时一样耐心,零钞整币一样方便,兑换票币一样服务,批评表扬一样接受〞的目标。
 
首先,要积极改善服务 ,诚心感动客户。服务工作无小事,服务细节暖人心。对储户做到 “四个满意〞:服务态度让客户满意,服务质量让客户满意,服务时间让客户满意,服务方式让客户满意。一是为促进综合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二是方便客户;三是坚持人性化服务。比如我们辖区内业务网点毗邻各个体商户,客户兑换零 残币非常频繁,想方设法为客户提供方便。
 
其次,要注重窗口形象。小窗口,大银行。柜台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中国银行社会形象,同时也直接关系到存款增长。优质的服务就是最好的金字招牌。以令人信赖的服务质量,令人赞许的服务效率,令人满意的服务态度会赢得广大客户的赞誉和肯定,优质的服务,会帮我们带来大批的“回头〞 客户和新的客户。
 
最后,我们还可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认真听取客户的意见,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及,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刘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