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赣江支行进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工行南昌赣江支行员工走进周边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社区居民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知识、传递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引导老年人电子产品使用,现场演示并教会、提高老年人电子产品体验感。

 

我行员工深入营业网点周围社区,老年人聚集场所内,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积极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以房养老、理财诈骗等骗局套路,假币的识别方法,也给老年人一些切实的建议。例如多关注与生活相关的政策新闻,多与子女进行沟通交流以防被诈骗分子钻空子,如若发觉被骗应立即报警,及时止损,及时远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管好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真正的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动员他们化身 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内容,扩大宣传面,真正的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发放折页20 余份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工行南昌赣江支行将继续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黄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