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弘扬金融正能量 工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的手段如同病毒进化一样不断升级换代,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也出现了新的"变种”,令人防不胜防。为进一步做好新市民基础理财知识普及,帮助新市民从正规渠道学习和掌握理财知识,红谷滩支行经开区支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市民金融教育活动。
一是对网点办业务的客户进行知识宣讲,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为客户普及防诈防假金融知识,结合当下“反诈”和“断卡”热点,精准宣教。从社会公众实际金融需求出发,密切围绕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理性投资等内容,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保护自身财产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老年人群体宣传。目前老年人群体因活动范围,知识水平等因素影响,金融知识接受度欠缺。支行组织老年客户开办“老年人”金融消保课堂,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常见投资骗局、非法吸存揽储等系列养老领域金融诈骗形式和要点。将分行自制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发放给现场老人,并做耐心讲解。帮助广大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帮助老年人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三是我行工作人员到消费者活动集中的辖区,在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在显著位置摆放及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材料的形式,对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切实将宣教主题活动与民生服务相结合。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各类金融知识更加广泛地覆盖到不同的金融消费者,在辖内掀起了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公众金融素养的宣教热潮。使广大群众真正懂得了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多了解一份金融知识,少一份金融风险,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社会!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彭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