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5日,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货币防伪知识和人民币相关知识,构建反假货币宣传机制,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组织开展以“杜绝假币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对于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进行人民币防伪特征讲解,提高人民群众的反假意识和识假技能。同时,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人民币防伪措施。通过询问、查看、对比,让他们对假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同时,工作人员还进入周边商户和社区,运用更加贴近民心、贴合民意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真假识别等形式,针对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防范措施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和宣传。针对不同居民的需要,向青少年们普及了爱护人民币知识,为商户们讲解识别假币方法,向视力障碍人群普及了人民币上的触摸特征。

  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货币防伪知识,强化了居民反假币意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同时也增进了与周边商户群众的亲密度。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持续采取更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真正使假币无处可藏,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安全美好的金融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