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间支行走进企业开展反假币、反洗钱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强化公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工行沧州河间支行走进某企业,为员工提供上门办卡服务,向员工宣传人民币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

  活动上,支行员工对该公司员工,特别是财务人员进行假币识别技巧的讲解。“大家要注意,比如2015年版本的100元纸币透光观察,会见到两条粗细不一的安全线,均是从上到下连续不间断,绝大多数假钞安全线是印刷的或是用不透光涂料间歇性覆盖,因此透光查看金属线会断开或透光,并且上下转动,真钞中间100的变色油墨还会变色。”河间支行员工现场就如何辨别真假币详细的讲解了“一转”“二摸”“三透光”的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

  “虽然平时纸币用的比较少,但是这些常识还是非常有必要掌握的,反假币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该企业财务听了我行工作人员的关于假币鉴别和假币上缴的方式后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工行能多来开展类似活动,普及更多的金融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反假币知识,让公众掌握更多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得到公众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我行将采取更加丰富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更好地维护人民币的声誉和正常的流通秩序,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而努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