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外汇知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响应沧州市外汇局关于2020年“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为主题的“诚信兴商”系列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2020年9月,工行沧州分行结合实际,开展外汇知识宣传月活动。
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该行以“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为宣传主题,以宣传外汇管理项下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打击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的成果,开展打击地下钱庄和网络炒汇等宣教活动为主要内容,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及公众金融常识。
一是充分发挥银行窗口作用,利用工商银行自身营业网点优势,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外汇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设立外汇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提升宣传活动的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普及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及公众金融常识,树立依法合规用汇意识,防范网络炒汇等不合法行为。
二是深入企业进行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宣讲,分析虚假外汇交易、骗汇、套汇等典型外汇领域违法违规案例,提高企业合规诚信经营意识,以形成良好外汇市场秩序。
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拓宽社会公众外汇宣传的普惠面,充分了解合规经营外汇业务,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基础知识和外汇业务政策,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同时也提升了我行普及、执行相关政策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外汇的社会责任感,搭建银行、企业和民众的互动平台,促进外汇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