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明确目标大力推进中间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进一步推动中间业务的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中间业务收入目标任务,工商银行沧州南环支行进一步深入分析同业占比、分析中间业务产品收入结构,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大力推进中间业务发展。
    组织推动。中间业务收入预算直接影响到支行的财务预算,为此该行要求各网点增强发展中间业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中间业务收入的预算管理和缺口管理,分产品、分部门逐项落实中间业务收入预算,发挥整体合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提高整体协作能力。
    完善机制。根据中间业务发展现状,修改完善了支行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中间业务同业占比和人均指标的考核,总的原则是以激励为主,并要求各网点发挥激励机制的导向作用,结合实际,将激励机制落到实处,落实到产品、网点和客户经理,及时兑现考核结果,充分调动所有从业人员的积极性。
    明确重点。在短期内,要实现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必须加快个人、对公中间业务和重点产品的发展。该行加强市场分析研究,抓住主流产品和主流市场,转换营销策略,通过发展重点产品,来弥补市场变化带来的增收缺口,突出抓好投资银行和代理保险业务,利用好客户多的优势,积极发展投资银行业务,并把理财产品作为稳定、维护、发展客户的重点来抓,力争中间业务收入取得新的突破。
    拓宽渠道。中间业务发展水平综合反映一个行的客户基础和发展能力,是经营转型的一个重要标志。该行紧盯同业中间业务发展动态,深入分析和研究他行的优势项目及本行的弱势项目、存在的问题,努力寻找差距,积极借鉴他行的经验做法,充分挖掘创收潜力,拓宽新的增收渠道,提高自身弱势项目的市场占比。
规范管理。加强中间业务收费的日常管理,清除中间业务管理的盲点,严格收费减免审批程序,逐项分析本行中间业务品种覆盖面、收费项目空白点及应收未收项目,防止跑、冒、滴、漏,确保收入颗粒归仓,促进中间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