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关于如何做好银企对帐的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银行银企对帐是防范经济案件,控制操作风险的重要环节,是保障企业客户资金安全的重要手段。支行为年底对公结算帐户能及时完成对帐,从四季度初对网点的对帐工作进行了督导,确保年底对帐工作胜利收关。
 
        一、宣传引导到位。1、是发挥客服经理及大堂经理的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对10月初到网点打印对账单及办理业务的单位引导其进行对账;2、是对经常使用企网且对账不主动的单位,通过客户经理电话回访和上门的方式,对银企对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跟单位财务人员加强交流和沟通,要求客户及时进行对账。
 
        二、明确对帐责任。在新开立账户时,银行与单位客户签订“对帐服务协议”,明确银企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约定对账事项和对账方式,从而进一步促进企业客户能积极主动跟银行进行对账,确保新开户对账电子对账开通率100%。
 
        三、加大奖励机制。支行、网点把银企对帐率作为运管专业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将银企对帐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从而确保对帐率能达到百分之百。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周福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