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措并举 提升支行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全面提升支行网点的岗位技能,提高柜面的服务水平。工行沧州分行突破培训固有模式,创新培训方法,利用班前、班后等零散时间,采取支行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现场指导、模拟操作、以考促训等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培训,使支行的培训更具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取得很好的培训效果。
  一、模块化、小单元灵活培训。为提高网点培训的效果,该行扎实开展支行培训需求分析,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确定不同培训重点,合理设计培训课程,特别是疫情况期间,将培训内容分为若干个小模块和小单元,利用晨会、晚例会时间,灵活开展碎片化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及时性。
  二、案例分享,现场演练。该行一方面将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进行归纳总结,萃取为典型案例或工作方法,通过鹰潭网讯经验交流栏目,给大家提供启示、借鉴。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互动培训、现场演练等形式,以提高柜面员工培训实效性。
  三、送教上门,远程培训。为提高培训实效性,该行要求各专业部门业务骨干定期深入基层和网点送教上门,特别是针对新业务、业务重点、难点问题,到一线亲身示范,现场手把手教学。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大学课件丰富、可随时自主学习、成本低的优势,利用网络大学平台,定期下发直播学习信息和学习情况通报,鼓励员工参加网络课、直播课的学习。
四、以考促学,持证上岗。该行在抓培训基础上,重视对支行培训后效果的检验,通过定期组织考试,检验每一次培训学习的效果,以考促学,同时加大对考试考核结果的分析与运用,将培训考试结果与支行绩效挂钩,建立起培训、考核、绩效一体化的机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