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围绕主题教育力促基层支部学习有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21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标准,狠抓基层支部学习督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传导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培植政治标准。该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政治合格方面,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树立政治标准。
    二、培植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大行工匠精神,通过培植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典型增干劲,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重点城市行争先进位行动中,坚持在活动中推动工作落实,在工作中发现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力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三、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围绕“严格自律”、“担当负责”两大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讨论会中,党员同志们紧扣“两学一做”内容,以勇于担当,提升责任意识为切入点,在每位党员要自律担当,尽职勤勉等观点上达成一致态度。通过讨论、交流,让党员们找到共鸣,拉近党员们距离,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合力营造见贤思齐的学习氛围,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支行发展新局面。
四、深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抓住关键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研究解决主要矛盾为突破口,力争达到以点带面、纲举目张的效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树标杆,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二是回归基层支部,所有党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