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全会精神,做“五带头”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11
   

   十月金秋,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学习贯彻落实任重道远。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全国上下以及农业银行都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作为基层党员员工,一定要把全会《决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认识重大意义,领会制度优势,把握工作重点,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最近,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感觉到党员要做好“五带头”,才能把农行各种优势发挥出来,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党员要竖旗帜,把党建优势发挥出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清原支行现有1个党委是组织领导核心,把支部建在网点和部门有14个党支部,就是14个战斗堡垒;占职工总数一半的60名党员就是60面旗帜,这就是清原农行党建最大

优势,我们要珍惜好利用好发挥好。从我做起,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搞好主题教育、廉洁自律和纪律建设,增强党性修养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竖起一面旗帜,带动身边一片员工。

  二、党员要当先锋,把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大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小到农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规定等,制度生命力在于执行。无论窗口柜员,还是放贷款的客户经理都必须时时刻刻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要当先锋,不选择、不绕道,不变通、不折不扣,一丝不苟,严格执行,铁面无私,做纪律的守护神。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树立“违规就有风险,合规就是效益”理念,把农行制度优势发挥出来。

  三、党员要站排头,把金融服务优势发挥出来。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和普惠金融是农行义不容辞责任和使命担当。这其中,党员干部要站在前,谋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发挥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把农行以人民为中心金融服务优势发挥出来。

四、党员要做卫士,把稳健安全优势发挥出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永恒话题,要始终把风险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农行长远发展长治久安。资产质量是银行生命线。要严格贷款准入关,加强贷款“三查”,强化贷后管理,强化大额风险管控,党员要做资产质量管理卫士。充分运用好

“三线一网格”管理系统和科技手段“利剑计划”,标本兼治,严控各类案件发生,维护好金融安全稳定。

  五、党员要强筋骨,把人才优势发挥出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县域英才战略,不拘一格选拔各类优秀人才。大学生员工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成长,积极靠近党组织,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早日成才,早日堪当重任,把农行层出不穷,敢打硬仗的人才优势发挥出来。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