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喀左县支行用行动展金融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11
 农行喀左县支行用行动展金融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喀左县支行坚持秉承“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为全县人民带来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力争成为客户满意的金融先锋力量。
  一、把准为民服务的“脉搏”
  众所周知,作为金融服务业,不仅要遵守业务办理相关的规定和流程,还要细心周到的服务于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客户,但是当需求与规定发生矛盾时,我们又当如何既不违规又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呢?对此,农行喀左县支行的员工交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答卷。
11月17日,农行喀左县支行营业室,一位80来岁的老大爷前来办理老伴的定期存款转存业务,在办理业务时,显示客户信息资料不完整,依照规定要求,需本人持身份证办理信息登记之后方可办理其他业务。于是,工作人员及时和老大爷进行沟通,了解到他老伴在不久前摔伤了,无法出行。考虑到客户的需求,该工作人员立即征求主管意见,联系网点负责人与客户经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陪同老大爷到家中核实卡主的真实授权意愿,并带回授权书等相关资料。随后,工作人员迅速为老大爷办理了存款转存业务,老大爷当即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夸赞“农行的服务真是好,服务好、态度好,最要紧的是贴心。”
  二、开好为民服务“药方”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响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切实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今年以来,喀左县支行以支付为切入点,着重推出乡村振兴主题卡,主要面向县域涉农经济主体发行,包括农户、农产品经纪人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免收卡片工本费、年费、短信服务费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能够全方位满足持卡者的农村信贷、消费、存取现、转账、代收付、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及涉农生产生活的增值服务需求,打通支付惠农“最后一公里”,持卡人每一笔交易都可以为自己积累信用,推动商业银行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扶贫贷款机制,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村居民融资纾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金融扶贫工作。
    三、发挥为民服务“功效”
    自9月初开学季开始,喀左县支行便利用行外e党费缴费环境搭建的机会,组织各网点大力开展“六走进”活动,走进校园,帮助党员开卡、绑卡、指导缴费,着力解决偏远校区在时间、距离上的不便利性,各网点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提前做好人员安排、活动上报、设备调试、联系走访单位等准备工作,按约定时间走进校园后,根据党员缴费清单,开始帮助党员实现掌银缴费。对能够现场完成的,帮助开卡、绑卡、指导缴费,缴费完成后做好标记;对现场不能完成的,针对不同情况,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并指导进一步办理的方法和途径。截至目前为止全县41家单位,走访开卡绑卡工作已全部完成,赢得了校方领导和每位党员的好评。
 
来源:
作者:笑笑小乌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