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改善网点工作环境 提升员工士气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0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关于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意见》、《河北省分行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工行沧州分行工会工作委员会牵头,分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认真配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网点工作环境改善工作,以保障广大员工的身心健康,提升员工士气,切实将总省工会、市行党委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
    一、加大旧网点装修改造力度。因设备老化,机具换代等原因,通过精心谋划与筹备,对网点的区域设置进行了统一规划整改,消除了之前电器设备老化、电线陈旧裸露的安全隐患,更换了新的办公设施,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大可能将网点亮化美化,为网点员工营造了温馨、安全的工作环境。
    二、坚持网点保洁外包。支行网点为对外营业场所,人流量大,坚持落实网点保洁外包工作,并就保洁人员工作时间、清洁范围、清洁标准、次数等问题与保洁公司定立相关细则,要求保洁公司对网点保洁人员进行监督考核。积极听取网点工作人员对网点保洁工作的意见与建设,及时与保洁公司沟通解决,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打造洁净、明亮的工作环境。
    三、改善网点现金区通风换气条件。市分行办公室从员工实际利益出发,将现金区通风换气问题作为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员工满意度的重要工作,对整体装修改造的网点全部更换新的中央空调并预留通风窗口,对尚未进行装修的网点安排人员定期对空调滤网进行统一清洗更换,有条件的网点安装通风换气扇,并在各支行现金区增加绿植摆放以净化空气,在保障现金区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改善现金区通风换气条件,为员工身心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四、合理规划网点功能区布局。切实聆听广大员工的心声,聘请专业人士对网点功能区进行合理规划,为现金区设计了员工更衣、休整区域,保障员工的隐私及休息权益;对条件允许的网点,配套职工之家建设,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功能。部分网点现已设立瑜珈室、阅览室、爱心妈妈哺乳室等各类功能性区域,并结合支行特色组织员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使员工在闲暇时间得以放松身心,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